[生日贺][佐中心/鸣佐]宇智波佐助的二十四小时•特别篇

7月23日 晴 24-32度

5:00
宇智波佐助听到闹钟的声响,一下子从梦中醒来,梦里的他和家人辛勤劳作而得的番茄刚刚成熟,他就必须醒来面对一天的工作,让他感到非常的不满。

他从床上坐起来,睡的连翘的头发比平时还凌乱,洗漱完刮完了胡子,带着一身番茄味须后水的味道,从冰箱里拿出一份拉面,放进了微波炉里。

用有些胀开的拉面草草解决了早餐问题,佐助拿上了玄关处的面具,出门上班。

当然,今天的佐助仍不知道,他是申请的明明是(和哥哥一样的)乌鸦面具,但发给他的确是看见就烦的狐狸面具。

6:30
这是和火影大人相同的上班时间,佐助调整了下十分影响他上班心情的面具,尽职尽责地蹲守在暗处,时刻注意着火影的安全。然而批文件是无聊的,看人批文件更无聊,看打着哈欠的鸣人批文件,简直就是无聊至极。

无聊的佐助于是开始走神,从三百只乌鸦数到三百只番茄,再从三百只番茄数到三百个宇智波鼬,当第三百个宇智波鼬的脸突然变成了一个金发白痴时,他吓得不禁开始打起了嗝。

一股叉烧拉面味。

忍者很会处理这种意外状况,所以打嗝很快就停了下来。但是这也不能阻止火影对拉面的敏锐程度。

“佐助!你是不是把我昨天打包的拉面吃了!”

火影大人如是说。

9:00
开小差的白痴火影被智囊鹿丸教训了之后,又开始了无止境的批文件之旅。

“明明纲手老太婆都一直很闲的说……”

鸣人顶着头上一个大包,小声控诉着自己的不公平待遇,智囊的白眼也已经翻得快比上日向一族了。

“今天下午给你提早下班,当然只能快点把工作做完啊。”

提早下班?啊,对了,昨天樱又来和他说过。

鹿丸这家伙居然会给鸣人放假,今天是什么节日么?

11:30
上午风平浪静,刚毕业的新下忍去出任务了,其他人也都各忙各的,倒没什么人来打扰鸣人赶工。

新一届中忍考试还有两个月,又一次作为主场的木叶都还没进入准备阶段。作为最出名的跳级生之一,宇智波佐助开始设想起了这次的题目。

是考同伴的羁绊好呢?还是考家族爱好呢?

今年谁会当主考官呢?不会又在死亡之森考试吧?不过总比终结谷好。

鸣人那个白痴居然想在老头子的旁边树上他们两个的雕像。哼!

批着文件的火影大人突然感受到了一阵熟悉的杀气,决定不再追究佐助今早吃了他偷藏的拉面。

12:30
近来没有大手术,新的医学研究又进展得格外顺利,樱又一次拾起了年少时做饭的兴趣。

而鸣人和佐助的便当就被樱全权承包了下来。

比起菜刀更熟悉拿手术刀的双手,重新拿起调料品总有些不适应。虽然味道还在进步中,但是每天合口味又有营养的手作午餐,总比天天吃餐馆外卖要好(鹿丸有手鞠的爱妻便当,可(烧)喜(之)可(后)贺(快))。

在樱今天又一次准时提着便当盒敲开了火影办公室的门,鹿丸也收起文件,拿出了便当盒去加热。

鸣人打开便当,看到了樱向天天请教来的用蔬菜做出的肉食,双眼不禁发射出野兽的光芒。

佐助不屑地啧了一声,打开了自己的便当盒。

番茄的浓香夹杂着米饭的味道扑鼻而来,酸甜的气味让人还没有动筷,就忍不住咽起了口水。各色做法都难改的鲜红色泽更是诱人,轻易就能吊起人最本能的食欲。

许久未见全番茄宴的宇智波佐助,双眼不禁发射出野兽的光芒。

2:00
下午的主要工作是处理任务报告,还没变声的少年嗓音不时充斥在宽敞的办公室里,吵得人都快有些头疼。

为了躲避夏日午后的炙烤,佐助换了个更阴凉的位置,看着鸣人热得满头是汗,还能耐心地处理小孩子的各种问题。突然想起了前些日子在总结入档四战孤儿时看到的金发孩子。

宇智波大宅好像确实安静地太久了。

但是面码这个名字我绝对不同意!

4:00
终于完成工作可以下班了,但太阳还完全没有西沉。阳光晒在皮肤上虽不及正午炙热,却也让人难耐。

宇智波佐助不满地被漩涡鸣人拖着走向众人常去的居酒屋,途中遇到了香磷几人,收到了一整套刀具保养工具,他才隐约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但这不代表他刚到居酒屋就被喷了一头礼花,也会欣然接受,不会把旁边一脸傻笑的吊车尾拿来出气(顺便掩饰被晒红的脸色)

9:00
宴会终于结束了。

席间他收到了一束黄色的番茄花,一年份的眼药水提货券,一卷轴新忍具,一株风之国特产仙人球,一大箱番茄味零食,一只温顺的小狗崽,一罐追踪虫,一套绿色紧身服,代送的日向家恒温眼罩,和樱手制的鼬型等身抱枕以及鸣人的一大段演(gao)讲(bai)以及终结谷旁不远的一大片番茄田。

期间吃了点烤肉,还被敬了不算少的酒,以至于他走出居酒屋时虽然还算清醒,但脚下却已经有些开始打飘。也因此给了鸣人可乘之机,坚持要送他回家。

乐得有个劳力可以搬运众多礼物,佐助并没有拒绝鸣人的护送。除工作以外的时间里,两个人的地位总是对掉的,众人都心照不宣地笑着挥别二人。

10:00
把又想借口留宿的鸣人关在门外,佐助整理好收到的礼物,刚想去冲个澡醒醒酒,转身看见桌上摆了个简单的礼盒。

礼盒周围没有留下字条或纸片,打开礼盒后是五串还温热着的团子,散发着甜香的气息。

11:00
口中明明是牙膏的味道,却仿佛还残留着团子粘弹的口感和甜腻的味道。佐助抿着嘴,却又不觉笑了起来。

渐渐进入了梦乡。

12:00
晚安,佐助。生日快乐。

END(2007字)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墨夕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