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火影][带卡]一千零一夜

一千零一夜 
 
 
第一千个夜晚 
 
旗木卡卡西合上手中的厚抄面书,精致的封面简直看不出这是一本童话集,反倒更像是哪本名著,最适合被放在书柜的最上层,尽管它可能是如此的枯燥无味,但却让孩子永远眼馋于它,又不能够触碰到它。 
 
“今天的故事如何?”他说着,却不抬头看向听故事的对象。 
 
“又是没有结尾的故事么……卡卡西哥哥,为什么总要在第二天才能把结尾告诉我呢?”躺在床上的人问道。 
 
卡卡西笑了笑,抬手为他关掉了床头的小灯,“因为这样就还有明天。” 
 
黑暗里他一时看不清卡卡西的脸,从来都被黑色的面罩遮挡着的脸庞,却一向能吸引女孩子的喜欢。但他仍喜欢看卡卡西的轮廓,这让他感到熟悉,比起他生活了许久的这个房间,只有每到夜晚才会出现的卡卡西,才能够平定孤独给他带来的不安。 
 
卡卡西为他盖好白色的薄被,连手臂都好好地放进了被子里,使他在开着冷气的房间里也不会因为漫长的睡眠而着凉。他的双眼还没有适应黑暗,他还在努力捕捉着卡卡西的轮廓时,卡卡西就已经轻声道了晚安,转身离开。 
 
连月光和星星的光亮都没有的夜晚,造就的安静而黑暗的环境,总是最好的催眠剂。纵使常有这样的遗憾,床上的人还是孩子气地努着嘴,然而意识到可以撒娇的对象不在的时候,他就开始回味起今天的故事。 
 
从前卡卡西说的故事总是不长,像是一个个没法联接在一起的片段。而最近,他开始说一些悠长而晦涩的童话,对于孩子来说,可能只能理解到最表层的含义,但这也已经足够了。 
 
竹取姬窈窕的身影还在脑海中,演绎着同亲人与爱人的告别。床上的人的呼吸声却渐渐地平缓下来,在不知不觉中,他又一次陷入了沉睡。 
 
 
第一千零一个夜晚 
 
床上的人今天有些坐立不安,这不算是他常有的表现。还未到平时约定的时间,但今天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的卡卡西。 
 
因为今天却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。 
 
这可能没什么不寻常的,世界上总不可能只有他和卡卡西两个人。但他的时间里向来只有夜晚,其他人的声音对他来说是新奇而有些可怕的经历,毕竟他从来都活在这样的一个安静的世界里,第三个人是前所未见的存在。 
 
这样的经历让他急于向卡卡西倾诉,在他没有意识的时候,有谁在他的耳边说着话,这样的事情让他愈发地焦虑。这声音不是自己的声音,更也不是卡卡西,他了解卡卡西的声音,甚至比自己的更了解,从年幼的到成熟的,那嗓音陪伴他度过一个又一个夜晚。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够确定的事。 
 
“……三年……,……不行了。……老师……。” 
 
“……也好。……老师……愿望,……。” 
 
他听到了三个不同的脚步声,和两个人说话的声音。那声音听来像是一男一女,正在交谈些什么,却又只能听清只言片语,叫人猜不到他们所说的内容。 
 
‘谁在他睡着的时候来过么?’他嗅了嗅周围的空气,依旧是夜晚的清冷气息。 
 
听到椅子被放到瓷砖地面的声音,他才回过神来,一个高瘦的身影已经坐在了他常常在的地方,手中的童话书刚刚翻开,可以看出已经快要翻到尽头,寥寥几张书页上连插画都不见一张。 
 
“今天说的是昨天那个故事的后续。”卡卡西依旧没有抬头,骨节明显而且修长的手指按在书页上,手上只有极少的细碎伤痕和投掷暗器而磨出的老茧,在昏黄的灯光下,他的手泛出白玉般的色泽,‘简直不像一个中年忍者的手。’他想。 
 
于是他决定在故事正式开始前,提出他的烦恼。毕竟打断正在进行中的故事,实在不是一个礼貌的行为,在他从小受到的教育中都是不值得提倡的。 
 
听完了他的叙述,卡卡西似乎是笑了,但又像是在哭。他第一次抬起头,贯穿了左眼的伤疤异常刺目,赤红的瞳孔中盛开着妖异不详的花,一向没有精神的眼睛在黑暗中竟然明亮异常。 
 
‘真美啊……’他想。 
 
卡卡西伸出手摸了摸听故事的人的下唇,那里有个陈年的疤痕,纵然总有些违和感,他却早就已经习惯了。 
 
“这一次,是我来接你了。不要嫌弃我啊, 。” 
 
他总觉得卡卡西像是还说了什么,但还没等他读懂他的唇语,卡卡西已经收回了手,开始了故事。他的手指轻轻敲击着书页,修剪圆润的指甲没有发出什么声音,却像是催眠曲一般,将他带入了童话凄婉的节奏之中,沉浸在平安时代的月光之下。 
 
“…………辉夜姬身披羽衣,回归了月亮。”卡卡西终于读完了最后的一段,他合上了书,隐约发出了一声长叹。 
 
“这就是结局了么?”床上的人十分惊讶,相较于这个有些过于令人感到悲伤的结尾,他更在意前一天卡卡西说过的话,“今天说了结尾的话,不就没有明天了么?” 
 
“不是没有明天。”卡卡西将书放到了床角,拉着他的手,带着他走近了前方的圆月,“而是我们的明天,会永远在一起啊。” 
 
这时他才发现,他一直觉得十分高大的卡卡西,竟只比他高了半个头。他是何时长大的,卡卡西又是何时长大的呢? 
 
迎着月光,卡卡西回过头,银色的头发反射着光辉,漆黑的双瞳中是圆月的倒影,摘掉了面罩的半脸比想象中更加英俊,连笑容都是撼动心灵的美丽。这样的卡卡西如同即将羽化飞天的辉夜姬一般,他不禁握紧了手心里卡卡西的手。 
 
“我们走吧。” 
 
“带土。” 
 
 
第一个夜晚 
 
宇智波带土还未从沉睡中醒来,窗外漆黑的夜晚依旧一片寂静。 
 
END(1968字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夕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